專題9-可愛又可惡

01-哪裡跑?
舌頭上長不出蓮花
你湊合著擬定了一個鍍銀的夢想

什麼的什麼
如果莫名地感到快樂
就唱一首催淚的拔臘歌
吃餐不痛不癢的飯


02-大家都在討論
我思索了一整個下午
形容夏日能不能用爽朗這樣的詞
有點連結有點脫序
一整個下午都如同火一般的熱

世界末日
有點嚴肅有點戲謔的詞
大師偷偷地繞到我身後敲了我的頭
世界末日之於人類
猶如A片之於宅男
都要在閃過罪惡感的神經元裡
開出芬芳的玉蘭花


03-可愛又可惡
夜來不來
花香不香
標點符號請你自行想像

這可愛又可惡的世界呢
有很多名嘴
香腸嘴
說破嘴
三頭六嘴
而我圓睜睜的雙眼呢
剛好用來對抗莫迪里亞尼


04-騙吃騙吃
那環保綠建材蓋成的單人房
無害
遺世獨立
球鞋進不去
拖鞋出不來

騙甲騙甲啦
油亮的皮鞋還在迷航
城裡的單身漢
日記都是無字天書


05-讓陽光拍拍你的頭
幸好你有一張簡約風的嘴
那些不成眠的夜都顯得容易許多
站起來坐下
坐下站起來
孤獨,不生枝節

如果明晨陽光從落地窗走進來
讓它拍拍你的頭


06-少說一點愛
當你把所有自卑和自負
都堆積成一灣進夷的沙岸以後
那微微鼓起的雙頰
突然光澤了起來
一步一個微笑
把記憶的底片晾在陽光下
就是此生最浪漫的空白

我已決心要忘記你了阿
雖然那並不容易


07-收納盒
何必太過認真
那突如其來的某一天
散落一地的表象與真實
順其自然的翻滾

另一個意料之中的某一天
雲彩在天空裡翻滾
低吟的雷鳴帶來雨的味道
你收拾好散落一地的美好與哀愁


08-山城
晨間的陽光是張緻密的毯
輕柔地鋪上了這個城鎮
生命的滋味本是甘甜
母親側著身輕柔地唱

我猜你也聽見了她的歌
才緩慢地划著你的船兒
航行在生命的溪流上
Life is but a dream
她唱

Life is but a dream


09-起點
古典吉他溫吞的聲音
叮叮噹噹地在耳邊跳舞
Mi so La si
Mi so La si

破爛的客運公車
飛馳在台十四線凹凸不平的道路上
車窗外昏黃的燈光快速地流瀉而過
音符與燈光
幻化成一顆一顆渾圓的水珠
交織成一場無味的雨

對座坐著一個年約二十的男孩
背著一把吉他
沉默地靠著起霧的窗
Mi so La si
Mi so La si...
我猜你要前往夢的土地
讓無味的雨肥美你的田

我猜你已決心不再哭泣
旅行的終點是成長的起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