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13-太平盛世

01-日光 
日光
白床單
她起身,走進繽紛的花園中

我的心裡有一間空房
空的
一無所有

只是該不該、要不要
在時光之外
孤寂得像秋
妳喚它
也喚不來


02-兵
以愛之名
當那把銀白色的槍
指向你鏽蝕的領口
孩子
學習如何去恨

當水平的表面傾覆
咖啡潑灑滿地
孩子請別傷心
我將為你蓋上黃土
天為你蓋上雪


03-勇敢的人
撫平滿佈皺紋的掌,世事紛雜
暗夜裡的頃聽者
口中吐出多刺的花
滿月粗糙
卻亮

一生不能為人群所見的
都散落在人群之中
彈跳著
是一個圓

往日的篇章傾覆悲喜,悄悄泛黃
那光滑的靈魂
被安撫成一個鬼
勇敢的人並不覺得害怕


04-歌
驕傲、猶豫、暗自哭泣
如果那些明天的陀螺
仍不停地揣測自己
活在今天的人們
如何保持單純

寂寞、輕浮、蠢蠢欲動
框一幅朦朧的即景
撐起小傘
生之華跌宕如歌
爵士樂是一帖治療寡慾的藥


05-到荒涼的夢裡開墾
管不住的就飛翔
順著風
順著水
到初相見的地方

到我們初相見的地方
重塑彼此
引領湖心盈步的鹿
走出磽薄的土

順著風
順著水
到那分別的平原上
熄滅點點星光


06-太平盛世
太完美的嘆息
與這個時代無關
這個時代太完美
與我們無關

終究無法喜愛對方
只能淺談
從花瓣聊到枝頭
提到雞啄米
然後微笑
挨女人一記耳光
遠方起戰事

放飛希望的鳥
捕獲愛的理由
花花世界總有和平的必要


07-清流
清流有自己的方向
誰也弄不髒
外面的世界吵鬧起來的時候
他靜靜地喝了幾杯水
聽見了碎石碰撞
的聲響

從山林裡來
遠得要命的地方
魚說:「你從不知道他怎麼想」
山櫻花也不懂得看
潺潺、潺潺
美好的迷思
唱著一支純愛的曲
時光也壓不倒他的時光

直到有一天變成了雪
他落在山櫻花的肩上
吵鬧著
人們才呼朋引伴來看
這景色
怎麼叫人想起
遺忘已久的心傷


08-旗
你搖起大旗,或者
風搖起大旗
我以碗就口
安靜吃飯

你拍拍我的肩
我拍拍屁股
明天的啁啾
就留給明天的鳥


09-夜色
夜色
紅唇蜜
她蓮步,走進喧鬧的人群中

我的心裡有一張空床
入夢
褪盡聲色

只是能不能、想不想
在慾望之外
委婉得像風
妳喚它
它已不在


10-後現代的雨絲風片
食物與食客的可能性
拾獲一粒橘子
就吃
吃了喊酸
酸了就餓
餓了之後你還是你

留言

熱門文章